close

mini glider balance bike 滑步車 (81)  

多數的爸媽一定跟我當初的想法一樣,為何要買滑步車??滑步車不就只是沒有了腳踏板而已,那就買個腳踏車把腳踏板拆掉後,不就是滑步車了嗎?何必多花一筆。或者是就直接買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就好啦。

為了應證這個理論,我也小小研究一番,發現蠻多專家都建議,平衡車的設計對訓練兒童的平衡感是有好效果的。

在歐美滑步車是很普遍的,藉由滑步車可以練習平衡的技巧,且也可為日後進階為兩輪腳踏車作準備。

騎乘滑步車時必須注意與環境的互動,以及加強對空間的認知,讓小孩能容易建立學習得成就感,自信心及獨立性。

 

平衡車,是採用低重心的設計,速度也不快。所以,在滑行的過程中,小朋友很容易駕馭,可以在緩慢的前進中充分與環境作互動,即使覺得快要跌倒了,腳也可以馬上輔助踩在地面。

But,一般的腳踏車的設計,速度比較快,座墊跟手把都比較高。所以,相對的,要需要比較有平衡感才能駕馭。而且,即使拆了腳踏板,座墊可調整的高度還是跟滑步車有落差。反而,會造成小孩姿勢不良。

另外,如果有輔助輪的腳踏車,小朋友會太依賴有輔助輪,因為,不太需要擔心會摔倒的問題,以至於就不會有訓練平衡感的機制。拆掉輔助輪後,反而更需要花時間去訓練,可能會造成小孩不適應,而有反效果。

螢幕截圖 2014-12-01 10.47.29  看圖就可知分曉

 

124753  

經過以上的分析,當然是該買台滑步車阿,哈哈哈哈哈~~~

CP值應該挺高的,因為,他比三輪車還可以騎的久,可從兩歲大到五歲以上。

市面上的三輪車,一台比一台高級,配備齊全,可是呢??你想想,你小孩能騎多久,頂多到兩三歲吧!!而且,還貴鬆鬆的。CP值一點都不高,所以,我就比較傾向三輪車買尿布或奶粉送的就好。

 

為了讓小孩贏在起跑點,當然就先買個滑步車啦。滑步車是學習腳踏車的捷徑耶!!!不是更讓我們省事又省錢嗎!!!且小孩有了成就感,也就不厭其煩的騎,常使用,當然CP值就高,這才是重點。家裡剛好有雙寶,又更好啦,買了更超值。你說是不是呢~~~~

 

因此,為了尋找好的滑步車又是另一個重點了。

我可能跟多數人不同,我想要的東西呢!!通常是一定要經濟又實惠的。

所以,再選擇滑步車時,也讓我觀望了許久。遲遲無法下手。不外乎就是價錢太高,再者就是規格太少的問題。

滑步車不就只是一台車嗎?還有甚麼規格??

哈,個人比較龜毛點,想說區區一台滑步車,只有滑步的功能未免也太寒酸了,那樣要怎麼成為日後訓練腳踏車的工具阿!!!

因此,我想要的配備一定要有跟腳踏車一樣的功能才行,只差不能用踩的。

 

除了配備的問題外,還有爸媽最關心的就是輪胎的問題啦!!!

很多人也會考慮到EVA材質輪胎以及充氣的輪胎到底有甚麼不一樣。

EVA發泡輪胎:

1.是專給想要方便,不需要任何處理維護的人使用。

2.主要是在光滑的柏油路上騎。

空氣輪胎:

1.需要去維護他。

2.騎在顛簸的地面,戶外活動。

3.室內體育館地板騎。

4.想要更平穩。

以上這幾點提供參考。

 

至於我呢?對輪胎其實沒那麼研究,覺得方便好騎最重要。因為,也只不過是讓小朋友練習平衡,平時有個另外一種玩樂的選擇。再者是,等到騎到五歲後,早就要換另一種等級了。我們又不是拿滑步車來做極限運動說。

而且,單車店的老闆也說了,EVA的材質,即使雙寶都騎膩了,也不會壞。所以,其實也不用太煩惱這個問題。

 

 

就這樣尋尋覓覓讓我找到了他----Mini Glider,來自美國。

Glider bikes發明者Ed Mondello,在他女兒四歲時,買了台最流行的腳踏車給他。可是,卻發生了慘劇。自行車因為人行道設計不良而導致自行車翻覆,而自行車太重,使得小孩壓制其中,無法自行搬移。

因此,他開始思考為何會造成這樣的問題,鋼架的重量阻礙了小孩控制自行車的能力,然後輔助輪讓小孩延遲了平衡感覺的學習過程。

他覺得一定要找出更好的辦法,不久之後,他到一個自行車展看到了平衡自行車。他原本是一個狂熱的越野車手,他瞬間明白了這個概念,平衡才是騎腳踏車的第一步。

那天晚上,他開始尋找平衡車需要憑藉雄厚的設計和耐用的結構。可是,他找不到。因為在歐洲木踏板自行車是很少見的。

於是他開始著手創建屬於自己的設計。他用專利可降低速度的幾何形狀以及低重心的設計,去培養小孩渡過到騎腳踏車時的信心與平衡。

現今,他很自豪地說,現在世界各地都用我們設計的平衡車。他們還開發了一個Super Glider,是有助於成人與兒童的特殊需要學習如何騎自行車。到現在還一值不斷的創新去設計。

 

而,這台Glider bike,為何吸引我呢!!原因在於,他有"手剎車、腳踏板以及支撐架"。因為,一般我看到的滑步車,很少有這三種配備是齊全的。

為何我覺得這個重要:

第一:如果有手剎車,除了小孩可以訓練外,也可幫助小孩減慢速度而不需要用腳。比如,在玩斜坡道時,小孩可以藉由煞車去減慢,比較不會造成腳著地的傷害。

第二:如果有腳踏板,孩童的腳可以很舒適的擺放,可以隨車子任意翱翔。

第三:如果有支撐架時,走到哪就可以停到哪。不用讓他倒在路邊,或是刻意去找個牆讓他靠。

 

然後,我在youtube就找到跟我相同論點的國外媽媽作這台的介紹。提供參考摟~~~

 

這台車的特色:

滑步車1  

 

OK~~介紹那麼多,趕快來開箱吧!!!!

看我小孩都麼迫不及待...............

SAM_9064  

車子有附贈工具以及每個容易碰撞點都有用塑膠的保護套包起,還蠻講究的。這是我第一次購買拉,所以,不知是不是仿間的腳踏車其實也都是這樣包裝的。

SAM_9065 

安裝其實很簡單,就把前輪、手把及座墊固定,基本上就完成了。

SAM_9068  

腳踏板一開始是平行的,如果小孩還不太會平衡時,其實,是可以先不用轉向的。

SAM_9072

等到他們學會後,隨時都可以調整。很簡單就一個按鍵。

 

SAM_9073  

SAM_9074  

座椅的調整,最低可以到身高只有78CM的小朋友都可以騎。是用扣夾式的,也是可以隨時調整,很方便。

SAM_9078  

SAM_9086  

噹噹噹噹噹~~~~完成圖。

SAM_9091  

第一步,必須先練習如何把支撐架--收跟放。這對小孩來說,還是有些許的困難,似乎常常都不順腳。不過,練習久了就會啦。

SAM_9092  

SAM_9093  

然後,就是找時間,天氣好時騎出去亮相摟!!

由於這台車是我大寶生日時買給他的禮物,可是,剛好那陣子天氣都不好,幾乎天天下雨。於是,我就要她去祈禱明天能夠好天氣。

沒想到,這女孩,不知去哪學的,立馬奔去房間跪下,真的給她祈禱老天爺讓他明天有好天氣。還真的給他有模有樣耶!!居然還說,老天爺說:好。噗噗噗~~也太好笑了吧!!

IMAG5219  

由於媽媽我沒聽到她在說啥,就要他重講一次,看她說的,真得有模有樣ㄌㄟ.....

 

不過,老天爺真的有聽到他的祈禱喔!!!真的隔天給他好天氣,雖然太陽只是出來亮亮相就不見了。不過,陰天地騎,也是蠻舒服的。

SAM_9098  

mini glider balance bike 滑步車 (40)  

小妹跟姐姐一人一台,就不會吵架了。

SAM_9103  

第一次騎就蠻上手的。

mini glider balance bike 滑步車 (44)  

這台真的很輕,你看,我女兒(3Y)都能輕易搬起。還給我閉眼~~

SAM_9117  

結果,連妹妹(1Y7M)也想來秀一下。哈哈,看我力氣也很大。

SAM_9118  

IMAG5237_1  

三個很帥氣.....

SAM_9126  

IMAG5228_BURST002 (1)  

玩得很嗨....

mini glider balance bike 滑步車 (70)  

mini glider balance bike 滑步車 (74)   

爸爸力氣大....

SAM_9141  

斜坡練習.....

SAM_9143  

SAM_9175  

話說,這台滑步車,我女兒只練了一個禮拜,就越來越厲害了。所以,基本上,應該是可以不用去上課。聽說,坊間有再開這門課,而且也不太便宜說。

 

這是練習兩三天後得成果,連妹妹開扭扭車都要跟姐姐尬車了。我家小妹也超敢地,這台扭扭車我從沒讓他們開出門,這是第一次,小妹居然也給我玩得那麼順手。

 

我女兒很愛騎,幾乎是天天都騎的,已經變成是他的代步工具之一。所以,一個禮拜後,他已經漸漸上手,你看圖片,他已經可以把腳放上去踏板了,而且可以滑行一段距離。

SAM_9206  

SAM_9209  

 

IMAG5573  

IMAG5570  

IMAG5680  

IMAG5552  

VIDEO0416_0000016668  

連妹妹看到姐姐每天騎,都超心動的。當我們一把座椅調低,他馬上坐上去要試,可是他真的是還小。不過,他也很厲害,不氣餒,試了又試。最後才放棄的,呵!!

mini glider balance bike  

VIDEO0419_0000030335  

VIDEO0419_0000032436  

 

以上,給想買滑步車又一個新選擇的推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蒂媽*愛.育樂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